在孫協志媽媽的部落格"塵緣觀茶視"



看到孫媽媽有著一篇的日記寫著愛與責任



他說



愛 它不是佔有 愛 它不是迷惑

愛 它是個源頭 愛 它是個因果



愛 需要用心耕耘才會收穫

愛 需要努力付出才有成就









你常說你要負起男人的責任了

因為要給我更好的日子



很感動,很窩心

因為是你對我說的

所以我沒有負擔







你想將我帶在身邊

卻又給我充足的空間



你讓我去做我想做的

卻又一直替我擦屁股與支持我



你想給我最好的生活

卻埋著頭一直努力工作



你說要親自照顧我

卻下定了心,要跟我到老



你要老了問我幸福嗎

卻一直為我製造快樂



你要讓我當名正言順的少奶奶

所有家事都扛在肩上

只讓我做最粗重的"摺衣服與煮飯"





你用你的愛扛起了責任

讓我在你保護下的天空撒野與放肆







我不要多麼富裕的生活

因為我也可以去工作賺錢

我只要你身體健康在我身邊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你給我多富裕的生活

身體搞壞了



我還是得用錢去治好你的身體





老師說人類真是奇怪的動物

年輕時一直工作賺錢累積財富賠了健康

老了卻用累積來的財富去換得健康



到頭來~~什麼也沒得到



我不要你把責任看的這麼重

犧牲健康

來換得給我的富裕生活



現在我覺得我們的生活就很好了





明年

媽媽如果有講成功,我們就要訂婚囉

真期待我許太太的日子

有時我覺得我是不是該改口了

爸媽對親戚的介紹我都是媳婦的身分

媽媽也說叫我多去家裡看看

阿姨也有時都媳婦的再說



媽媽也教你把菜學好以後要煮給我吃



爸媽都當我是媳婦我還阿姨阿伯的叫

所以我有時會想是不是要改口~



你一向不勉強我的

我改口叫爸媽的話

我想你會很開心的







voicexml
voicexml







孫媽媽的網誌。塵緣觀茶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u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